Sunday, March 16, 2008

《第一戒》观后感

小时候,我曾经很害怕看鬼戏。看完之后,一定会害怕黑暗。但不知什么时候起,我似乎不再对鬼戏感到恐惧,反而会被惹笑。原本以为只有我是这么样的奇怪,但跟farrago的人去看了恐怖片之后,才发现原来 alice 和 yen teng 跟我一样!=D 都是怪胎?? shuhui,eileen 和 yiying 则很容易被吓倒。可是,最后,yen teng 还是被吓到了!哈哈。。。

对我来说,《第一戒》 并不恐怖。它的惊恐元素似乎普通了一些。原因是每每有鬼出现的时候,一定会有伴随的音乐。导演已经让你判断得到恐怖画面的降临,还能会被吓倒吗?也许只有我而已吧。我看戏,我会去想,去判断,去揣摩。和预想的吻合时,有自豪感却又会觉得编剧/导演不会隐藏精彩的剧情,惊恐的元素。但是,我还是被其中一段戏吓着了! :D yeah!因为那一段,来得太突然,有静悄悄,没有配乐。加上观众都被误导了,以为那“脏东西”已经附了另一个人的身,离开了教室。被吓着的那一刻: 爽!

可我非常喜欢这部戏的原因,是因为剧情,电影背后的故事。
有点感伤,因为太信任所以被背叛; [警察1被警察2杀死]
因为太执著,所以忽略心爱的人; [2位警察都不理妻子]
因为太沉迷,所以只顾到自己那一方的爱,却不管对方的感受。[妻子死后,还得“服侍”老公]

95分钟的确短了点,原本以为不值回票价。但故事耐人寻味,赞!
又或者,我就是喜欢有故事,悲伤的鬼戏。
也许是这样,我看韩国恐怖片常常看到睡着。。。 哈哈。。。
而十年前看过的《阴阳路》还记忆深刻 - 一群青年,一个无聊的挑战 [到一个坟岛朝死人的资料],遇到鬼 却得到一名已经被牺牲掉的朋友的帮助,脱离了坟岛。我永远忘不了最后一幕:死去的朋友无法和其他人坐上船上回岸,只能跟他们挥手道别。一条命被牺牲了,只因一时的好玩。一份友谊,却使其他人都能平平安安回家。

some photos! the box of my popcorn.. yea.. i ate it alone =P i like the quotes (aka rules)!!!



Rule #4: They are all around

Rule #3: Things are never what they seem

Rule #2: Never let them touch you

Rule #1: There are no ghosts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