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1, 2005

《会有那么一天》变得那么贴切

看戏得知那里无病无痛,不愁吃不愁穿,易吃得饱睡得暖,阿么,希望您和阿公能“牵着手在草原听鸟儿歌唱的声音 听说声 我爱你”。

可能从没与您很亲密过,也认为这样能减轻您与大姨的负担,更相信只有经历过“生老病死”才算体验了人生,所以并不太难过。

这些年来,药物进出体内,身体不听使唤,我想您也相当辛苦。看着大姨每天两头跑,那边受完气,还得在这边费时费力,也太难为她了。没了其他三个姐妹的帮忙,妈妈虽然每星期一,两次往那里照料,最辛苦的还是每天都在那儿的大姨。

不是说这样子最好。但这样的确然大家的日子少了不少压力。可能以后我们不会再这样团聚在一起了,但也许这样也好。少了点机会使纠纷发生。请您要多加保佑。

整个过程,我不让自己落泪。应为我的却不难过,只有点失措,知道生命里从此少了点什么。但就连看到电视连续剧的剧情都会哭的我。不想像猫哭耗子。
眼泪那时却还是不听话地流下。阿么,我是真的感到惋惜。相信我。

“我要离去 别再哭泣 不要伤心 请你相信我
要等待 我的爱 陪你永不离开
因为会有那么一天 我们牵着手在草原
听鸟儿歌唱的声音 听我说声 我爱你”

可能阿公曾经对您说过这番话。希望他现在已实现了诺言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